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3 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文/图  网上投稿

为缅怀革命先烈事迹,回顾党史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赴福建博物院参观学习革命先驱遗书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通过学习革命先驱遗书和遗书背后的故事,引导全体党员回顾战火年代,感悟革命精神,激荡红色情怀。

革命先驱遗书展共展出18件革命先驱遗书和当代23位名人撰写的文稿,彰显了英雄儿女们的家国情怀和脊梁精神。站在历史的橱窗前,林觉民、杨开慧、何叔衡........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句句温暖又克制的话语,一封封饱含爱和希望的遗书,我们仿佛在和革命先驱们进行无声的对话。发黄的信笺,坚毅的字迹,面对死亡的平静。这一切都蕴含着对生命的理解、对诺言的坚守、对信仰的坚持和对理想的捍卫。我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驱们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家、对国的无限眷恋。

行政管理专科专业党员学生干部曾玲表示,通过参观革命先驱遗书展,我们似乎听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心声,感受到了他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他们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国泰民安。我们要自觉学习弘扬革命先烈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双手主动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在活动总结中,党总支书记张海指出,这是一场生命教育,一场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更是一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全体党员师生要珍惜、感恩和平年代赋予的安稳和机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守教育教学岗位,坚持教书育人本份,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和奋斗回报伟大的革命先烈,回馈伟大的祖国母亲,致敬伟大的光荣时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