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现场学习
2021-05-18 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传承红色基因,5月18日下午,校领导陈兴炎、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全体处级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近70人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

在“红色福建”主题展馆前,全体党员同志整齐列队,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深切表达了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央苏区——福建”主题展。福建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展区用“中央苏区的创建与发展”“福建苏区的历史贡献”和“饮水思源 不忘老区”三大部分,形象生动地展示了福建苏区的创立、发展、建设的全过程,全面、深刻体现了福建苏区的历史贡献。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讲述着一段段惊天动地的历史事件、一件件展品承载着厚重雄浑的历史记忆,参观人员无不被以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等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所感染。

随后,全体人员走进“革命风雷”主题展区,了解中共二大到四大的革命发展历程。展区分为“革命纲领”“风起云涌”“唤起工农”三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会议文件、统计图表、手迹、油画等,生动翔实地反映了那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情况和对中国革命的突出贡献,让大家深切体会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根本道理。

通过现场学习,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等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收获良多。大家表示,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的看齐之行,是一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之行,是一次自觉融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的再起航之行。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