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周报】福建开放大学多渠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19  

一周来,福建开放大学通过现场学习、专题辅导、线上平台、选优表彰等多渠道丰富党史学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学习强国”“新福建”平台均对我校落实办实事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情况进行报道。

现场学习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落实“12335”思政工作模式,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5月15日至16日,学校组织开放教育学生干部赴革命圣地古田会议会址举行培训暨“学党史、颂党恩”学习活动。省校直属学院和市县电大推荐的三十余名学生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安排了党史教育现场教学、学生工作专题讲座、爱国主义诗歌朗诵与歌曲联唱、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团队建设等环节,参加人员热情高涨、聚精会神、协调配合,体现了优良的自觉性、纪律性,展示了良好的作风。5月18日下午,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现场学习,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近70人参加。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央苏区——福建”主题展和“革命风雷”主题展,对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等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深切体会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的根本道理。参观人员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深切表达了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专题辅导讲座。5月14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副主任陈新同志作《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经济内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专题辅导讲座。全校处级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讲座通过大量案例解释了经济内外循环的本质,介绍了我国各经济发展阶段所采取的各种措施,分析中国启动内循环的原因,总结内循环带来的有利和不利影响,对学员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经济内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较强的指导、引领和助推作用。

线上学习平台。5月13日,学校基于“互联网+”和融媒体技术开发的“网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上线运行。平台集合了思政课程名校名师教学、思政课程教辅数据库、思政教育数字展馆等丰富资源,开设有马列经典著作导读、新思想讲习所、党史学习教育等专栏,可以满足教师课堂教学设计与管理、线上教学直播与管理、学生社会实践教学与管理等功能需求,也可以用以开展线上各类知识竞答、各类专题培训、mooc学习等活动组织,其目的是打造成汇聚优质思政课程资源,能为教师备课、课程建设和第二思政课堂活动提供支撑的数字化、网络化和多媒体融合的综合平台。

评优评先表彰活动。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师生共话成长暨五四表彰座谈会,正式启动了由学校团委和工会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书评活动。评选表彰了2020年度学校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职业学院2020级电子1班团支部、2020级电子1班团支部和2020级机电2班团支部等3个团支部被授予“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王文涛等35人被授予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陈瀚焜等50人被授予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同时,为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标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表率作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学校已启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

细化责任分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提交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安排推进表》征求意见稿。推进表明确了潜心自学、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多样式专题培训、深化主题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九个重点任务,52项主要内容的完成时限、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细化责任分工,建立工作档案,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