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赴吴孟超院士先进事迹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5 人事处 林辰 文/图  网上投稿

5月25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文儒坊参观吴孟超院士先进事迹展示馆,深切缅怀、吊唁“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学习院士先进事迹,感受其爱党爱国爱民的光辉情怀。

支部党员先于展馆入口处向吴孟超院士遗相三鞠躬,敬献鲜花,表达敬意与哀思。随后步入展馆,通过阅读、浏览馆内大量文字、照片及影像资料,支部党员了解了院士少年至今的传奇经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院士励志报国、大医仁心的动人情怀;一桩桩奖项、一件件证书让我们体会到院士“勇闯禁区、勇于创新、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的“四勇”精神。

我们深刻感受到,正是因为对党爱得执着,吴孟超院士把党的需要作为毕生追求;正是因为对祖国爱得深沉,吴孟超院士把手术台当作报效国家的平台;正是因为对人民爱得真挚,吴孟超院士把悬壶济世、救死扶伤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吴孟超院士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启示我们:一旦把爱党爱国爱民内化为自己的理想信念,就会焕发出巨大的力量,创造出光辉的业绩。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传承、弘扬吴孟超精神,将学习成果见诸于行。立足本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为开放大学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