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赴漳州电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立项活动
2021-05-21 教务处 吴永斌 文/图  网上投稿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实支部党建共建共学,5月19日至20日,校纪委书记王幼新、副校长李正光率队带领纪检监察室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党员赴漳州电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立项活动。

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办实事”主题,与漳州电大行政党支部、教师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漳州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李然汇报如何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动思政课改革的探索和创新。王幼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强调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保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讲好开大故事,传递开大声音,共同为全省开放大学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李正光介绍了学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落地实施的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互联网+教育”发展,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开大办学体系和质量保障,推进“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改革,探索具有福建特色、体现时代特征的福建开放大学一体化办学模式,推动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建设。双方党员围绕学习党史、支部共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强化作风建设、服务基层办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幼新、李正光及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漳州电大“相映丹霞红”——庆祝建党100周年综艺晚会。漳州电大百花民乐团的演唱荡气回肠,演奏曲调优美。国家一级演员蓝海滨深情演出芗剧现代戏《谷文昌》片段,令人动容。教务处党支部吴永斌表演口琴独奏《我爱你中国》,赞美伟大的祖国。最后全场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演出主题鲜明、绚丽多彩、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在漳州期间,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漳州电大丹霞记忆馆、校史馆、行知图书馆,深刻感触漳州电大分校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以及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深入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时代楷模漳州110事迹展览馆等,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革命峥嵘岁月,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党建共建共学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为民宗旨,认真履职尽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转型发展和福建开放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现场

参观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

走访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