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周报】福建开放大学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社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5-26  

一周来,福建开放大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社会开展服务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召开党委会和专题会,专门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最终确定了“服务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开放大学体系更名转型”“实施职工素质提升项目”“实施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三项内容作为学校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同时,学校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深落实落细,召开三次专题会研究开展各部门、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4日起,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协调指导组深入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检查,通过查阅材料、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各党总支、党支部2-5月份阶段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巡回指导和督促检查,了解好的经验做法,督促改进问题和不足。

深入服务师生。党政办公室开展部门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确定了“档案库房安防消防一体化改造”“优化接待业务审批流程”“优化机票订购审批流程”“30万(含)以上采购项目立项经费审核把关”等四个项目,切实为群众解民忧、办实事、求实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开展了食品安全法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将食堂食品安全把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职业学院电气系党支部召开系部学生代表座谈会,从班级情况、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管理等方面全面了解学生的实际问题和需求,以“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态度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切实做到“真学”、“真用”,“办实事、开新局”。

深入服务基层电大。为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实支部党建共建共学,纪检监察室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赴漳州电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立项活动。两个支部与漳州电大行政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围绕学习党史、支部共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强化作风建设、服务基层办学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加了漳州电大“相映丹霞红”——庆祝建党100周年综艺晚会。全体党员还深入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时代楷模漳州110事迹展览馆等,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革命峥嵘岁月,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

深入服务社会。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探索“近邻党建”工作模式,与周边社区、单位党建共融、资源共享,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提升支部服务地方的能力;19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骨干和党员志愿者参加福州市鼓楼区东大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共驻共建活动。21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学生骨干到连江县蓼沿乡阳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结合实践教学活动,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引导学生走向乡村,贡献青春与智慧。活动中同学们帮助农户清理茶山,注册抖音账号,进行网上带货宣传,获得群众一致好评。职业学院交通系党支部党员赴罗汉山地铁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有的在站台负责秩序维护,有的负责为乘客提供引导咨询……专业且有序的服务赢得了车站工作人员和乘车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