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周报】福建开放大学多措并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03  

一周来,福建开放大学多措并举,组织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学校印发“党旗在学校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实施方案,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从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发挥等3个层面,制定实施13项活动;推进各基层党组织党员进社区报到工作,引导党员发挥个人特长为群众办实事。后勤基建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科室明确职责范围,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工作,落实落细各项举措。职业学院电气工程系召开系部学生代表座谈会,分别从所在班级情况、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管理等方面了解学生实际问题和需求,加强了学生和系部之间的沟通联系。

全省系统同上一堂课。5月27日,学校认真组织全省办学系统学生收看“四史”网络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国家开放大学组织,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智副教授主讲,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与现实》为题,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和今昔、中外对比,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习近平思想政治工作思想的提出背景、习近平思想政治工作思想的精髓要义、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问题挑战和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则策略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学生通过电脑、手机和集中观看等方式进行收看。看完公开课后,提交观后感,畅谈心得体会。

面向学生开展竞赛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开展建党100周年爱国主义诗词诵读、爱国主义歌曲大联唱、2021春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微视频三项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本周共收到33个朗诵作品、20个大联唱作品、35件社会实践微视频作品,激发了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学校将在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对收集到的优秀作品进行展播。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开展以“献礼建党百年,礼赞中华齐诵”为主题的诵读活动和以“感念百年党史,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征集比赛,激励师生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创先争优的热情,强技提能的斗志。

面向老年学员开展征集活动。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以“银龄颂党恩,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主线,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大力弘扬红色精神,面向全省老年学员征集歌唱类、舞蹈类、语言戏曲类、形体表演类“模特表演/广场舞/太极拳等”、器乐表演类老年教育视频作品,书法类、绘画类、摄影类图片作品,诗歌创作类文本作品,以线上分类展播、观众投票和专家评选等方式,对作品进行评选,并开展优秀作品线上线下同步展活动,展现广大老年学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和新时代老年人“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精神风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面向教职工开展党史活动。学校开展以讲述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要故事题材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评选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建设,此次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13件。本周财务处、公共管理学院、继教院、培训学院等多个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赴革命老区基点村——永泰县嵩口镇赤水村、三坊七巷红色史迹教育阵地、福建省博物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政办、招生办、理工学院、资源办等多个党支部结合校内新媒体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加强学校纪检队伍的党史学习教育。5月28日,校纪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学习培训班,校纪委委员及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幼新为培训班作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要求纪委委员、纪检委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共产党员,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统一上做到对党忠、感党恩、跟党走。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薛峰结合学校政治生态,为培训班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专题讲座,激励大家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准确把握应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财务处综合科科长郑泓富结合财务工作实际和有关案例,与大家交流了财经工作中存在的廉洁风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