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 坚定信念 做实工作”主题党课
2021-06-04 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黄国文 林静 文/林舒婧 图  网上投稿

  

6月3日上午,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支部在廉政文化中心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陈明阳以“重温党史 坚定信念 做实工作”为主题,通过“重温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着眼未来发展,建设美好愿景”、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压实工作责任,激发干事创业”四个章节,为中心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

首先,陈明阳列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重大历史事件,以及中国共产党在这些关键节点中所积累的实践经验。指出这些宝贵经验是党员同志们的立身之本,是我们爱党护党的决心和动力。随后,他梳理当前资源的主要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努力方向。要求大家:一是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全体党员应主动将“党史”元素更好地融入资源建设、教学科研中,建设有特色的红色课程资源;二是要主动作为、打造特色。主动加强对外交流和业务学习,通过岗位练兵来提升自身技术能力水平;三是锻造优秀、争当样板。不忘教育初心,弘扬革命精神,牢记育人使命,做到师生需求与困难在哪里,支部工作与贴心服务就推进到哪里。

全体党员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深切体悟共产党人对理想的崇高追求、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和舍身忘我的革命斗争精神。课后,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深化学习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