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周报】福建开放大学学习教育、实践服务齐并进,切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09  

一周来,福建开放大学学习教育和实践服务齐头并进,积极开展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再”活动再出发。6月4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兴炎展开学校信息化专题调研工作,副校长沈光辉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上,陈兴炎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有特色高质量开放大学的目标,立足学校工作实际,夯实信息化建设基础,并对学校的下一步信息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引领作用加强统筹规划,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建设方案、二要对接业务部门需求,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三要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培养和打造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人才队伍,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校纪委书记王幼新深入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海表示则,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再开展。6月2日上午,理工学院一行四人前往福州市仓山区统建房屋征收有限公司,与企业职工和学生们交流座谈,校企双方围绕“求学圆梦行动”项目、构建“1+X”书证融通职业技能培训体系项目和校内外协同育人等内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就如何实现专业设置与企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培训对接形成了共识。学校通过先进的教学模式,解决了职工学习的最后一公里难题,真正实现了‘不脱产、不离岗’就能完成学业,为职工学习提供了便利,减轻了职工经济负担。职业学院电气系党支部开展“学榜样,冲学考”学考知识竞赛,积极调动师生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前期征文+后期云讲演”的方式讲述榜样故事,充分发挥榜样教育的独特作用,引导学生学习模范先进人物,激发报国志向;鼓励发挥学生特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抒发学生对建党100周年的喜悦和祝福。

领头雁作用再发挥。学校多个基层党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国以《学好党的历史,开启新的征程》为题,回顾了百年党史的发展历程,他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明阳以“重温党史 坚定信念 做实工作”为主题,列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重大历史事件,深切体悟共产党人对理想的崇高追求,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这些关键节点中所积累的实践经验是党员同志们的立身之本,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体会革命的坚定信念和舍身忘我的革命斗争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

“四史”教育再深化。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工作,校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前往寿宁县下党乡开展了专题党课、进户走访、现场教学、重温誓词、徒步体验等现场教学活动。公共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形式,整合利用学习资源,定制特色学习菜单:组织全院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与现实》网络公开课,发动学生踊跃参加学校“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等。文经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纪念建党100周年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安装“学习强国”APP、订阅学院官微“党史天天读”栏目,定期向学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积极参加国家开放大学爱国主义诗词诵读、爱党爱国歌曲大联唱、社会实践微视频征集活动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现真学真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