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周报(18期)
2021-07-21  

暑假前后,学校继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我校选送思政课社会实践微视频悉数获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实施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微视频征集活动。系统学生用镜头以自己的视角或记录家乡美丽巨变,或记录工作岗位的改革创新,或记录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我省系统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突出成果,深刻表达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为人民干事创业的热切情感,是献给建党百年的最好礼物。同时,我校选送了其中10件微视频作品参与了国家开放大学2021春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微视频征集活动,10件作品悉数获奖,获奖作品数量及质量位居全国开放大学办学系统前列,展现了我省开大师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学校思政教师在井冈山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7月13日至17日,我校思政教师在井冈山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培训期间,教师们聆听了井冈山干部学院陈胜华教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与曾志、袁文才和江治华等红军后代互动访谈,实地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三湾改编旧址、大仓会议旧址、龙江书院、小井红军医院、茅坪八角楼等革命旧址。本次培训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理论讲解与体验互动结合的学习形式让思政教师们跨越时空走进井冈山革命的峥嵘岁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从井冈山革命精神中汲取思想养分,汲取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奋进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开创福建开放大学思政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校领导、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成员、各党总支支委等巡听评学各党支部陆续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7月15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由支部书记吴国主持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陈兴炎、组织部部长施宁娜到会指导巡听评学。陈兴炎肯定了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和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和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7月20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机关党总支纪检委员薛峰到会督导巡听评学。7月16日,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总支支委涂礼雄到会督导巡听评学持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16日下午,培训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组织部王云科长列席巡听评学。7月20日上午,资产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蔡亮光到会指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