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决维护核心 践行初心使命 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2021-09-10 理工学院 曾起堂 文/章学珠 图  网上投稿

9月9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理工学院教师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学习•诊断•建设”行动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新征程面对面》学习读本和“时代楷模”、“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汲取精神榜样的力量,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推进学校教学工作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由理工学院教师党支书记林青主持,副院长黄林昊参会。

通过学习交流,孙丽美同志坚守初心使命、扎根农村勇于担当作为和一心为民勇于献身的先进事迹,深深地震撼着每位教师心灵。她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值得大家一辈子去学习和践行。

会上理工学院副院长黄林昊首先代表学院祝学院全体教师节日快乐,随后结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这一主题,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学校《关于2021年师德师风教育计划的通知》等文件,并结合实际教学工作问题,提出指导建议,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引领学生健康发展。学院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问题进行热烈发言与讨论,要吸取经验教训、防微杜渐,要以学无止境、终身学习的求知态度向时代榜样学习,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和完善,争当“四有”的新时代人民优秀教师。

活动中,学院党总支还组织全体教职工签署了《理工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要求学院教师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无小事,要将师德师风教育作为教师自身发展的重要内容,并将师德师风教育贯穿学校教学的全过程。要继续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开放大学教师,坚决把党和国家对开放大学的殷切期望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