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周报(34期)
2021-12-08  

一周以来,福建开放大学坚持学用结合,念好“学”“新”“实”三字诀,确保将党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服务师生、群众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深落实落细。

从“学”字发力,确保深学细悟。12月2日下午,“讲党史故事 扬清风正气”廉洁文化活动在桂山校区智慧教室举办。活动由诗词朗诵、党史故事分享等环节组成,有利于师生从百年党史和先辈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丰富思想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与诚信守法同在,与崇廉倡俭同行。活动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课程思政与廉洁教育相融合,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等具有积极意义。12月2日,国家开放大学名师讲“四史”网络公开课第四讲正式开讲,文经学院将该系列讲座作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院学生收看讲座直播,交流学习体会,撰写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学生对“四史”更加了解,思想政治素养得到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爱党爱国的信念愈发坚定。

用“新”字贯穿,务求与时俱进。12月1日下午,学校分别在桂山、左海两个校区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确保全体党员及时理解领悟会议精神。12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初步贯彻意见。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引领,明确了福建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间的前进方向。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相结合。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二要强化担当作为,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12月2日下午,职业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教育会议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以“实”字为要,力争见行见效。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开放教育本科学生学位获取率,推进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2月2日下午,学校“英语词汇通”学习平台上线仪式在左海校区智慧教室举行。该平台的开通是学校加快推进内涵建设,实现教学质量创优提质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提升本科学生学位英语考试通过率和全省开放教育本科学生学位获取率。12月3日-4日,文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邵武电大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坚持铸魂育人”支部立项暨送教共建活动,以革命传统教育强化立德树人初心,以支部联建送教推动课程思政落地落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教育改革的成效。12月4日,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补贴性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旨在帮助学员提升职业技能,成为专业人才,这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一环。12月5日,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开放大学和福建省职工文体协会承办的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首次举办的成果展示交流及送文化活动在我校桂山校区举行。“求学圆梦行动”受益学员超五万人,提升了农民工学历层次和技术技能水平,有力推进了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推我省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发展,提高了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成就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