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周报(36期)
2021-12-22  

近期,福建开放大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衔接,做到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做在平常,持续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

融入日常,增强情感认同。近日,职业学院团委联合公共管理系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本知识竞赛活动。活动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党的知识,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学在经常,感悟思想伟力。12月13日,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党支部陈秀乾、吴春巧二位支委分别针对系部学生干部和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班级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宣讲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和经验总结,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12月12日至13日,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赴革命老区长汀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参观瞿秋白纪念馆等馆展、学习“两山论”和支部结对共建环节。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瞿秋白等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12月13日,后勤基建党支部赴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支部立项活动。全体党员在参观红军剧场、重温入党誓词后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传承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近期,远程教育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展开多次学习,12月9日,学院党支部委员黄美珍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5日,学院组织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支部党员热议。16日,院长周文明赴福州博格学习中心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在院内学习又延伸到所辖学习中心学习,学院上下、内外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做在平常,推动成果转换。近日,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暖心行动,以考减罚”活动,这一活动是支部党员教师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服务行动。党员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实效,充分承担引导激励、心理疏导、人生规划指导等教育职责,帮助学生改正不良行为习惯的同时提升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