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周报(37期)
2021-12-29  

一周以来,福建开放大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思想引领,加强师生共学,立足工作实际,调研实践结合,持续引领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步步深入、热潮迭起。

聚焦思想引领,加强师生共学。学校坚持广大师生共学共进,共创学习热潮。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12月20日,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支部党员更加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12月23日,资产公司党支部前往福州奥鹏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员工通过本次活动清晰读懂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历史经验,同时就今后如何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发表感言,表示要全方位推进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近日,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职业学院团委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活动深化了青年团员对党的光辉历史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理想信念。

立足工作实际,调研实践结合。为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举教育之力加强人才强农建设,12月23、24日,理工学院副院长黄林昊、教授祁芳斌、副教授王慰娟等一行7人赴基层电大(开大)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和“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工作调研,并对基层电大(开大)相关专业的开展及招生情况进行考察、展开交流。本次工作调研与送教下基层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服务基层所需、解决基层难题,有效落实“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工作,助力乡村建设良性循环。12月28日,组织宣传马院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学习陈炜同志等先进典型,以“修师德 塑师风 遵师道”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主要包含“学师”与“见悟”等现场学习交流环节。活动激励了支部党员教师以身立教、担当作为、为人师表,支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得以加强,有效促进支部党员更好地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