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部署    党史微课    学习研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党史教育润心田
2022-08-25 职业学院 黄玲玲 文/熊晟罡 图  网上投稿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良好契机,更是学生们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8月24日下午,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宁晖在智慧教室以“云课堂”方式为2022级中职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本次课程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智慧教室,各班级设置分会场同步线上收看。

“开学第一课”主会场

吴宁晖以“百年历程、恢宏史诗、坚定自信、继往开来”为主题,聚焦建党百年,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四个党史发展中的关键时期生动讲述了建党百年来国家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他要求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并就“如何看待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和“如何对待个人的成长进步”提出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宁晖上党课

通过“开学第一课”开展党史教育,有利于帮助刚刚迈入中职门槛的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学生思想素质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室分会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